校長室

校長:梁欽隆

親愛的教育合夥人:

    眾所皆知,學校是培育人才的搖籃,在社會進展中扮演著相當重要的角色,隨著社會發展的急遽改變,學校所擔負的功能將比過去更為複雜,所面臨的挑戰也將比以往更為艱鉅。幸而,有您為伴,也因您這些年來對 羅厝的支持,羅厝不畏任何風雨,昂然走出自己的路,歷經四十個寒暑,任時光流轉,羅厝人永遠以羅厝為榮。

    二十一世紀是一個知識經濟的時代,也是一個終身學習的時代,學校面對的競爭壓力也一定比二十世紀為大,因此,羅厝人不能封閉於象牙塔中,必須主動積極提高自身競爭力,確保學校教育品質。

    欽隆自101年接篆視事以來,無時無刻不以羅厝興衰為己任,希冀羅厝成為優質之學校,並在全體教職員工同心協力努力經營之下,承蒙羅厝傑出校友及家長們之熱心協助,羅厝國小無論在校園環境及各項軟硬體的更新,以及教學情境內涵的佈置,處處可見各處室行政人員 及班級導師的精心耕耘,相信在全體教職員工的努力之下,羅厝能提供更好的教育環境給您的子弟來快樂學習。

辦學理念:

一、    教育的目的在於開發兒童之潛能。

二、    教育之目標在培養德、智、體、群、美五育均衡發展之全人。

三、    關懷接納特殊學生,運用特殊教育來啟迪訓練其生活自理能力。

四、    重視學生生活教育,培養優良品德,使其成為品學兼優的好學生。

五、    結合地方社區資源,發展學校特色,成就學生多元能力與智慧。

六、    鼓勵教師研究進修,增進教學知能,建構終身學習社會。

七、    營造適性學習環境,樹立尊重生命的校風。

八、    強化教育專業領導,促進校務多元發展。

九、    親師生共同合作,成為教育合夥人,打造共存共榮的溫馨校園。

經營策略:

一、    尊重教師專業自主,促進教學正常化。

二、    佈置適性學習環境,樹立尊重生命的校風。

三、    重視學生生活教育,培養優良品德。

四、    發展學校本位課程,形塑學校教育願景。

五、    有效結合社會資源,發揮整體教育功能。